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亚运解决交通污水垃圾问题(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垃圾问题等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广州现在每天有800吨粪便排入化粪池,再到粪便处理厂,我们准备今后在条件成熟的地区逐步取消化粪池,让粪便直接下污水处理,这样整个广州的卫生会上一个台阶。这项工作很多人看不见,但老百姓一定会喜欢。”

  张广宁强调,今年是广州的城市管理年,城市管理问题很重要。对于流动人口问题,既要为他们服务,也要对他们进行管理,否则社会治安很难从根本上搞好。政府准备建好广州招工网并出台政策,将来所有来穗打工者都要先上网登记,单位招工都可以到这个网上招人。这个网还将把公安、社保、计生、劳动等部门的信息关联起来,如果有人“犯事”被抓,就会留下记录。

  审议过程中有代表询问张广宁是否会取消洛溪大桥的收费,张广宁表示不赞同取消洛溪大桥的收费。他说,现在小车过华南快速干线收15元,过洛溪大桥只收5元,车流量都集中在洛溪大桥,如果洛溪大桥取消收费,那只会使洛溪大桥更为严重堵塞。对于洛溪大桥的收费问题要全面分析,不能操之过急。他说,“准确的表述是,为了平衡交通,我们应该收费,但这一收费与新光大桥的建设和洛溪大桥的扩建结合起来。今后我们的经济发展了,财力足够了,不排除广州市内逐步取消路桥收费。”

  对于报告里提到要加强区域合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绿色广东,张广宁认为很好,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建设和谐社会,包括践行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解决协调的问题。如果不协调,农村与城市、新城区与老城区都会差距很大。这方面我们还有大量的基础工作要做。

  “广州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经济发展稳步、健康地增长。但广州目前也有很多困难,主要是资金缺乏。广州虽然经济发展快,但上缴国家和省也多。三年一中变时,省每年对广州给予了适当的支持,我们希望省里能继续支持广州,以保证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张广宁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