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实实在在报告亮点迭出(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林树森说,报告在讲到发展教育方面,也是用数字说话:省安排专项资金3.55亿元,改造第三批老区、山区1184所小学;安排专项资金3.85亿元,减免学杂费,解决农村103万名困难家庭子女“读书难”问题。此外,普通高校增加到94所,在校本专科学生72.7万人,增长23.7%。上世纪六十年代也就几万人,不知不觉间大学生的数量就增加了一个数量级,这些都是非常闪光的数字。

  对于2005年的工作,林树森认为,报告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实事求是地做出了安排,不仅可行性强,而且也十分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亮点迭出。比如把“努力创建文明法治谅解宽容社会环境,建设和谐广东”、“大力推进集约化生产”,推动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节约土地,合理地配置生产要素,形成低投入、高产出、高效益的良性循环,以及“优化企业结构体系,形成大中小配套的企业簇群”,发挥“榕树效应”,做强做大优势企业,打破地区、行业和所有制界限,推动战略性资源整合,培育一批“领航旗舰”等等提法,都非常符合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也是广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此外,报告还讲到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这是一项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重大工程,在全省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的情况下,这项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林树森说,报告中提出了一些全新的概念,如“培育绿色文明”,加强绿色文明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的观念,增强生态意识,大力提倡绿色生活方式。以及“加快发展循环经济”,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这些新提法,体现了创新精神,体现了时代特色,更具指导性。

  林树森认为,报告还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色,就是把“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与“2004年工作回顾”、“2005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列,全面反映了省政府在新的一年里加强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同时,把政府本身应该怎么建设也告诉人大代表,也有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审议政府的各项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