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听证会上激怒民主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已经在上周宣誓就职新一任总统,但他的新任国务卿提名人———赖斯,却至今未获国会讨论通过。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9日以16票对2票的表决结果批准了对赖斯的提名。原本美国参议院应在20日批准赖斯的国务卿提名的,然而,20日参议院全会上,在民主党人的要求下,美国国会推迟了赖斯的任职批准。在25日再次讨论后,国会将在26日对赖斯的提名进行投票。美联社说,民主党人作梗可能与赖斯在上星期举行的两天听证会上的表现欠佳有关。因为赖斯在国会就职审查听证会上激怒了一批民主党参议员。

  赖斯拒绝回答问题得罪人

  在19日的听证会上,赖斯曾与民主党参议员芭芭拉·博克瑟展开过激烈交锋。博克瑟问赖斯是否在美国入侵伊拉克问题上误导了美国民众,赖斯则暴躁地让博克瑟停止“攻击我的信誉”。赖斯为此付出了代价:在参议院外委会投票中,博克瑟和约翰·克里投了反对票。

  19日,对于有些议员在听证会上以拷问的方式提出的问题,赖斯甚至拒绝回答。“参议员们不喜欢这种事情,”纽约大学教授鲍罗·莱特说,“他们喜欢他们的问题得到回答,不喜欢遭遇反抗。”“赖斯应该学会冷静下来,学会面对国会里这种什么事都要寻根问底的习惯。”莱特说。

  但对共和党人指责民主党出于政治目的阻挠赖斯上任的说法,民主党参议院领袖哈里·里德予以否认。“赖斯是布什政府对伊政策与反恐政策的主要设计师,对她的履历理所当然要仔细审查。”里德说。

  博克瑟更回击说:“认为赖斯的表现和她所代表的美国未来外交政策的方向不需要经过国会讨论,这只是一些目中无人的共和党人的想法,这也是对宪法赋予国会的权力的蔑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