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负责追捕行动的军方认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正当美国政府在巴基斯坦再次展开大规模追捕本·拉丹的行动时,直接负责追捕行动的巴军方指挥官阿里·穆罕默德·奥拉克扎伊中将日前则直言不讳地指出,这样的追捕行动“毫无意义”,因为本·拉丹根本不在巴基斯坦境内。

  从2001年起,奥拉克扎伊中将就负责巴基斯坦军队在该国和阿富汗接壤的边境部落地区围剿恐怖分子。他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追捕本·拉丹和其他重要的恐怖头目。

  “在我担任指挥官的两年半时间里,我没有得到任何一条信息表明,本·拉丹就在巴基斯坦境内。”奥拉克扎伊说。

  美国军方曾指责部分巴基斯坦军官为本·拉丹通风报信。对此,奥拉克扎伊反驳说,这些指责纯属无中生有,目的就是为了掩盖美国情报部门在追捕本·拉丹行动中的失败。

  这名巴基斯坦军方高级将领还披露了美国当年是如何向巴政府施压,要求他们派兵进入部落地区,配合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奥拉克扎伊说,2001年10月8日,也就是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宣战次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紧急召见了他,要求他派兵进入巴部落地区,追捕从阿富汗逃跑的恐怖分子。

  “美国人威胁说,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他们会这么做,”奥拉克扎伊说,“他们很可能会派遣战机越过边境在巴基斯坦进行轰炸,这将成为我们整个国家的羞耻,我们没有选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