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地铁施工影响 夏滘村突然地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魏凯 潘芝珍

  昨晚8时许,距离地铁三号线一工地约400米的番禺区大石镇夏滘村东部发生地陷。记者今日凌晨零时30分前往了解到,已有20多栋两三层的小楼发生塌陷或倾斜。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据村民反映,疑与地铁施工有关。

  夏滘村村民韦先生告诉记者,当晚8时许,他一家人正在看电视,忽然发现大门口下陷了30-40厘米,地面下陷时声音不大,门口30平方米的水泥地面裂成了几块。据他称,第二次下陷发生在昨晚11时,房屋再次下陷近半米。

  昨晚11时45分,记者来到该村村口,20多名村民穿着整齐聚集在村口,他们表示因为害怕房屋倒塌,已经不敢进家门。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村南华一巷1号一栋三层楼的院子五六十平方米的地面都裂开了,墙上出现3米长的裂缝,可插进手掌。
疑地铁施工影响夏滘村突然地陷(图)
  图:小院突然出现地面下陷,周围房屋可能随时出现下陷倾斜。许都实习生 范宇翔/摄

  南华二巷9号的和相邻的四巷10号两栋三层楼原来相距1.3米,发生倾斜后两楼顶部挨到了一起。村民叶告诉记者,二巷9号范先生家和四巷10号郭先生一家晚上9时多已撤离。

  地铁三号线夏滘区间项目处一位王姓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预感到可能会发生地陷,原本已经发出通告请当地村民搬离,但是村民没有搬走。据王先生分析,地陷可能与这一带的沙土地质较为松软有关;另外,因为村民当初不知道地铁从村中地下穿过,建房时都没有打地桩。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