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民路黑洗车档夜夜开工扰民 水溅路人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周继坚 实习生 陈齐

  马路上凿道牵管,向居民买水,水溅路人和车“我昨天开车经过政民路,突然一片水花洒在车前玻璃上,吓了我一大跳,汽车几乎失控。”家住桂花岗附近的刘先生讲起昨天的遭遇还心有余悸:“那些‘野鸡’洗车档为了招揽生意,经常用水管扬水,我们经过那路段都得特别小心。”近日,在越秀区政民路路段,不少“野鸡”洗车档深夜洗车,严重干扰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

  价格便宜三倍以上记者前晚来到该路段,发现在不到300米的距离内,竟有十多个路边洗车档。这些洗车档的工具非常简单,一个胶桶、一块抹布、一根水管就是全部“家当”,他们洗车只用清水,不到10分钟就能洗完一辆车。在此洗的车大部分是附近某旅游汽车公司的出租车,由于洗车档生意红火,不少的士甚至还得排队等候。“我们来这里洗车就是看中它够便宜!”一位“的哥”告诉记者,“的士每天都得洗,在正规的洗车店洗一次车要10元钱以上,而在路边洗车档洗一次只要3元钱,算来每个月就能省下好几百元。”不过,附近的正规洗车店却对这些路边档低价抢客感到气愤:“我们正规洗车店要纳税、交铺面租金,洗车要用清洁剂,还要为车辆进行吸尘等服务,成本自然比那些路边洗车档要高很多。这些人搅乱市场,我们的生意差多了。”

  洗车水管竟埋铁轨内这些路边洗车档的水源是从哪里来的呢?记者沿着洗车档的水管一路寻找,发现洗车档所接的水管先是镶嵌在马路中间的路缝内横过马路,继而神秘消失在路边的铁道路基下,再找下去,水管居然又从路基的石块内伸入了铁道轨的T形槽内,一直延伸数十米后,再从铁轨内延伸出来,进了铁轨旁边的飞鹅小区内。在政民路附近下塘西路至广园中路的高架桥下,一个洗车档为了方便他们的水管横过马路,竟强行在马路上凿出了一条数厘米宽的“过街地道”。“他们洗车的水都是从附近居民家中买来的。”据附近的居民透露,这些路边洗车档一入夜就开张,一直营业到天亮。居民对这些洗车档很有意见:“他们搞得路面湿漉漉的,有些档还用水管扬水,经常洒到过路的人和车。”不少司机对此也非常不满,因为这里“等候洗车的车辆一到晚上就排成长龙,占了半条路,交通更加拥挤了”。

  “游击战”让城管难管记者了解到,广州市越秀区城管部门几乎每天都会出动,对这些非法经营的路边洗车档进行清理,但仍然屡管不绝。记者在采访中曾看见几位城管人员进入了一个路边洗车档,收缴了洗车用的水桶和胶管,但其他洗车档闻讯马上撤退,躲入了附近居民区内。几个在远处的档主没发现情况仍在营业,一个路过的出租车司机竟然摇下车窗,叫了一声:“城管来了!”这些人马上也溜掉了。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城管人员常常来收缴洗车档的洗车工具,但因为这些工具原本就值不了几个钱,城管的收缴措施形成不了威慑力,所以这些档主很快就卷土重来。面对这样的游击战术,城管也感到很头疼。

  (金陵/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