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日供水28万立方米冲洗玄武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南京上元门水厂至玄武湖引水(二期)工程进展顺利。一二期引水工程待各项完善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具备每天向玄武湖供应28万立方米冲洗水的能力。

  据了解,该引水工程是南京为改善玄武湖及内秦淮河、金川河水质,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而实施的工程。继大桥水厂8万立方米改造工程后,上元门水厂至玄武湖引水(一期)工程于2002年10月投入使用,生产规模为每日10万立方米。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目前开工建设的是二期工程,总投资约1350万元,引水规模为每日10万立方米。工程内容包括:改造上元门水厂老厂原3号絮凝沉淀池;更换一级泵房机泵设备,使泵房生产能力达到每日35万立方米;安装二级泵房二期引水设备;调整厂区局部总平面及工艺管线,更换埋设厂外输水管;新建引水工程水质监控和无线调度系统。

  此外,正在紧张实施的对厂外输水管线更换工程自元月7日晚开工以来,为减少对附近交通的影响,供水部门实行夜间分段施工,白天回填路面恢复交通的方案。21日,长近200米、口径1400毫米的管道已贯通,为基本形成生产能力奠定了基础。

  供水部门介绍,一二期引水工程待各项完善项目全部完工后,将具备每天向玄武湖供应28万立方米冲洗水的能力,可大大提高玄武湖的水质,提升南京市整体水环境。

  通讯员 戴凡 张巧云 金陵晚报记者 张燕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