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财政大臣认为西必须改变经济增长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月24日电西班牙经济和财政大臣佩德罗·索尔韦斯24日说,西班牙要保持过去几年经济增长率高于欧盟平均水平的良好状态,必须进行一些根本性的改革,否则会出现负面结果。

  索尔韦斯说,2004年西班牙经济增长了2.7%,预计今年的增长率可达3%。他认为,西班牙经济要维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必须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抑制通货膨胀、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对教育的投入和推动技术创新。

  索尔韦斯强调:“我们必须不断地改变以往的经济模式,使它更具效率。”

  去年12月份,西班牙的年通胀率达3.2%,大大高于政府规定的2%的上限。索尔韦斯说,如果政府找不到抑制通胀的办法,就会面临真正的麻烦。

  索尔韦斯说,如果西班牙不能提高劳动生产率,就会失去竞争力。他还说,教育和创新是令人担忧的另外两个领域。去年12月份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15岁的学生中,西班牙学生在数学、科学和阅读能力方面几乎垫底。在获得专利的数目方面,西班牙的排名也很低。索尔韦斯说,这说明西班牙必须增加对教育和创新的投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