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医指导患者安全用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宁春 记者 倪秀萍)鼓楼医院在市内医疗单位中,近日首开药学专家门诊,旨在指导患者合理用药,特别是些长期服药的各种慢性病及多种病患者。

  该院药学专家门诊主任刁雨辉说,患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肺结核、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病的患者,因需长期服药,尤其是同时患多系统疾病的老年人,常常多科就诊,多科开药,甚至数十种药物同时应用。而药物间会发生相同或拮抗作用,致使毒性反应和副作用发生率增加。因此,对患者来说,药学专家帮助他们分析,以合理用药,可使服药达到最佳效果。

  据了解,目前患者服药存在几种现象,一是该吃药的不吃药,怕药物副作用,如不少高血压患者不服药,导致病情严重;二是吃药盲目跟从,常有老人相互交流吃什么药效果好,就到医院开什么药,而实际上吃药不能攀比,对别人有效的药物对自己不见得有效,药物副作用也因人而异;三是慢性病患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不做任何检查,往往造成身体某些方面的损害,或者药物效果降低等等。

  (编辑 云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