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者捐髓救助外地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陈余春,一位在宁打工的普通苏北农民,昨天躺在了省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两根导管连接在他胳膊上,一进一出采集着造血干细胞。远在上海,一位身患白血病的16岁女孩正等着干细胞来救命。捐献之前,陈余春没有把消息告诉家人,他说,怕老人担心,从中阻拦。

  今年36岁的陈余春是连云港灌云县人,一位朴实的农民。一年多前来南京打工,现在在帮私人老板做网络布线。1997年,陈余春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认识了连云港中心血站东海分站的站长穆培栋。从穆站长那里他学到了很多血液方面的知识。自己也先后献血30多次,共计6000多毫升。

  早在1998年,他就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助人性命,而且无损健康。2003年5月3日,他在苏州血站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8月,他接到了来自苏州血站的电话,通知他有病人和他配上型了。

  “他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我的,听声音很高兴。”陪陈余春一起来采集的穆站长这样告诉记者。和穆站长在一起时间长了,陈余春已经和他成了朋友。这次,陈余春背着家人捐献,穆站长是以他朋友的名义全程陪同的。

  陈余春告诉记者,之所以背着家里人,主要是怕老母亲担心,他说,和老人家讲科学说不通,还是先斩后奏吧。当记者问他怎么想的时,陈余春憨厚地笑了笑:“没啥,尽自己一点力吧,古人不是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当得知自己捐出的100毫升外周血干细胞将用来救助一位在上海住院的16岁小女孩时,他很真诚地表示:“我祝愿她早日康复,幸福快乐。”

  从1月19日住进医院到捐献完毕留院休息,前后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这两周不能打工的陈余春就挣不到一分钱,他说出院后就直接回家过年了,正好也向母亲“坦白问题”。金陵晚报记者 金海亮 通讯员 罗培根

  (编辑 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