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图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会场。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组图)
图为市政协委员在认真聆听报告。(记者周建平丁安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宁波大剧院隆重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年政协工作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致力于宁波的现代化建设。

  市政协主席王卓辉,副主席李秀琍、陈守义、周子正、项性平、陈云金、励奎铭、范谊、傅丹,秘书长谢永康及全体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上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中共宁波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宁波军分区的领导有:巴音朝鲁、毛光烈、陈勇、葛慧君、郭正伟、郁义康、巫波伦、程刚、卓祥騋、王勇、陈凤姣、沈颂贤、郑杰民、邬和民、何剑敏、成岳冲、余红艺、陈炳水等。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杨国栋、宋小六。

  老同志叶承垣、徐季子、王永杰、尹礼虎、孔凡生、邬烈民、蒋德胜、傅贤可、刘光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叶杰全、贺守一等13位港澳地区的市政协委员也专程来甬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55人,实到委员43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李秀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全文另发)。

  受政协第十二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卓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履行职能的政治思想基础;认真开展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努力提高工作实效;深入开展重大课题调研,为建设“平安宁波”建言献策;认真加强民主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精心组织“宁波帮”研究,积极弘扬区域特色文化;做好团结联谊工作,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强化效能建设,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政协机关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王卓辉在报告2005年工作意见时指出,要在中共宁波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党委政府研究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改革发展稳定的难点问题、事关宁波长远发展的前瞻性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促进我市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受政协第十二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项性平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确定的提案共521件,现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建议许多被采纳并得到实施,为促进我市三个文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会表彰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32件优秀提案和19件提案优秀承办件,以及2004年度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在甬的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之友联谊会负责人,在甬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各专委会特邀委员和港澳台侨事务顾问等列席了大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