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陆空厉兵秣马迎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水陆空厉兵秣马迎春运(图)
春运前夕,长沙火车站。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公路

  3399台客车备战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李治)记者今天从长沙客运部门获悉,目前该市东、西、南、北和浏阳宁乡等9个站投放的3399台营运车辆25日开始营运,春运期间预计开班14万次,日提供座位7万余个。

  今年春运长沙市公路客运量预计约813.7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2%。长沙客运集团公司下辖营运车辆“春运准证”目前已全部办理到位,每台车均配备了防滑链、三角木、草包和灭火器等安全器材。该公司还准备了5万份有关车次、车票的资讯传单,分别在各大车站免费发放,方便市民乘车。

  又讯(记者李治通讯员李组纲刘峰源)春运期间,长沙湘高速公司计划增开省内外客运班车200班次。增开班次省内集中在常德、岳阳、邵阳、衡阳等地,省外则以广东、武汉、上海、南京等地为主。岳阳、常德、益阳、邵阳、衡阳、娄底等线路实行春运节日票价,平时票价实行优惠价的桂林、武汉、冷水滩、郴州等恢复标准票价。

  民航

  节前出港航班宽松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李治)虽然长沙前往海南、北京、上海等地的旅游航班客源比较好,但普遍上座率只在60%-70%之间,机票价格也一直没有上升优势。据南航湖南分公司营运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进港航班爆满,而出港航班的上座率要等节前几天才会有所上升,广州、深圳沿海方向则要等到节后的初四至初七期间才会爆满,届时机票价格可能没有折扣。

  水运

  增开长沙-泗湖山班次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 李治通讯员胡富君)长沙港务局原有客运航班4个,分别是长沙-安乡、长沙-泗湖山(快班)、长沙-湘阴、长沙-白马。春运期间将增开长沙-泗湖山(普班)。其他4个航班票价也在原有基础上上调20%左右。

  据介绍,水运客流量平时每天300人左右,而春节前后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从农历小年到农历腊月廿八、廿九将是出港客流高峰,而从农历正月初四到正月十六,将是返程客流高峰,高峰期日客流量将达到2000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