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业重大转机源于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粮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今日说,去年中国的农业生产确实出现了重大转机,之所以出现这样好的转机,概括起来是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粮价高。

  李德水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透露,去年,农业生产之所以出现这样好的转机,首先是中央在2003年四季度对农业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重要的措施,加强和支持农业生产。可以说去年农业生产的好形势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首先是政策好,第二是天帮忙,去年的气侯条件非常好,风调雨顺。第三是人努力,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在中央政策的鼓励下得到极大的发挥、高涨,大家都很重视粮食生产,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在施肥、精耕细作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再加上去年粮价比较高,农民从种粮中得到了实惠。

  李德水说,我们去年的农业生产形势确实非常好,是我们多年企盼的形势,粮食、农业是整个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这对我们专心致志发展经济是很有意义的。(据新华网、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