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成本、低回报丧失吸引力 四成股民想借“降税”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北京娱乐信报》载文指出,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政策,昨日终于在投资者期盼的目光中变成现实,但从新浪财经网上的调查结果看,42.26%的股民认为印花税税率下调对股市影响不大,打算逢高减仓的人竟然达到了39.50%。高成本、低回报,已经成为股市丧失吸引力的重要原因。

  文章指出,沪深股市虽然迎来久违的红盘,但对于未来走势股民们多少有些担心。

  文章提到,截至昨日早晨7时,共有16126人参加了新浪财经进行的印花税税率下调对股市影响的调查,有42.26%的股民认为印花税税率下调对股市影响不会太大,36.82%的人认为股市将大幅上涨,另有20.92%的人认为股市将受政策变动微幅调整。调查还显示,打算逢高减仓的人占39.50%,明显超过开始建仓的比例31.84%,还有28.66%的股民表示税率调整后仍将在场外观望。

  文章称,据不完全统计,从1998年到2004年的7年间,中国股市投资者为上市公司融资8900亿元,支付印花税超过1160亿元,但同期流通股股东分红仅为600亿元左右。

  文章指出,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证券投资者的税收负担仍处在全球最高水平。除印花税外,流通股东的现金红利收入和红股(按面值计算)需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统计显示,2003年沪深股市的市场回报率为1.16%,扣除20%税收后的实际回报率仅为0.9%,远低于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记者焦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