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脏弹袭美是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蛇头”编造袭击谣言

  1月19日,有美国媒体报道,联邦调查局接到了线人的报告,包括4名中国公民在内的6人准备对波士顿发动脏弹袭击。该消息立刻在美国国内、特别是在波士顿引发了不安情绪。

  《波士顿环球报》称,该消息最初是由一名墨西哥“线人”报告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路巡逻部门的。这位匿名的墨西哥人称,他协助上述6人偷渡进了美国。4名中国人(2男2女)正在等待装运一种“核氧化物”的物质,他们将把这种核物质从墨西哥带到美国波士顿。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联邦执法官员21日表示,向美国情报机构提供袭击情报的人是一个人口走私“蛇头”,由于没有收到偷渡者应该支付的偷渡费用,此人在恼羞成怒之下便编造了这么一个袭击的假情报,以达到报复的目的。

  马萨诸塞州联邦检察官苏利文说,波士顿居民没有恐慌的必要,整个事件有可能只是一起人为的恶作剧。

  情报机构紧急寻人

  2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除了上述4名中国人以外,他们又在寻人名单中添加了另外9名中国人的姓名。上述9名中国人的资料还是来源于那个匿名的墨西哥“线人”。

  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称,就在布什宣誓前几个小时,他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向总统简要汇报了此事。

  在美国的许多华裔人士纷纷表示,美国媒体有关恐怖袭击的消息漏洞百出,照片上的4名中国人根本不像美国媒体报道的那样是“化学专家”,袭击消息完全是子虚乌有。他们同时指出,这些未经证实的报道已对居住在美国的华人产生了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中国公民与阴谋无关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1月22日发表声明,称已经找到了10多位中国人中的一名,此人名叫梅夏东,因为非法入境从去年11月就呆在美国的监狱,和恐怖组织以及恐怖阴谋毫无关系。

  FBI的这一声明让不少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不过,分析人士的心中却出现了一些疑问。首先,联邦调查局在1月20日的寻人公告中明确表示,他们要找的“中国公民”梅夏东是一位男性,但现在却发现此人是女性。美国执法机构的第二个失误更加离奇和令人不解。FBI大张旗鼓地在全美国范围内找10多个中国人。可是,为什么全盘统领美国反恐工作的国土安全部却没有发现FBI要找的人之一就在自己的监狱中呢?众所周知,美国的执法机构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都要取其指纹和照片,并为他们建立一份档案放在庞大的数据库中,而反恐斗争中,执法机构也首先会核对犯罪数据库,从中寻找可能的线索。为什么FBI没有在国土安全部的数据库中发现梅夏东的名字呢?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