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外交官与留法新疆学生共度古尔邦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外交部网站消息,21日晚,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活动――中国驻法使馆外交官与留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共同欢度古尔邦节。赵进军大使夫妇、刘志明公使夫妇、白章德公参等外交官员及40多名留法新疆学生出席了联欢活动。

  赵进军大使首先用维吾尔语(亚克西姆斯兰,即大家好。)向参加此次联欢活动的留法新疆学生亲切问候,赢得热烈掌声。赵大使说,使馆教育处第一次在使馆组织少数民族留学生欢庆古尔邦节,非常有意义。当前国内形势非常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中法关系也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现在到法国留学赶上了好时机,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赵大使说,使馆就是留学生的家。如果同学们学习、生活上有困难,使馆一定会尽力提供帮助。

  晚会上,同学们热情表演了新疆舞蹈、小品、合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节目,赢得在场人士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新疆留学生对使馆组织庆祝古尔邦节活动非常兴奋。正在法国交流学习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工作人员迪利达尔说:“虽然远离祖国,远离亲人,但使馆能在巴黎为我们举办古尔邦节庆祝活动,我们非常感动。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我们新疆少数民族中,留法人员越来越多,目前快接近50人。在法国的各大学里,我们新疆同学和内地汉族同学互相帮助,互相关怀,亲如一家,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万分自豪。”毕业于北京语言学院的一个新疆小伙子刚刚到巴黎半个月。他说:“刚踏上法国土地不久就能过上古尔邦节,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家。”

  当活动接近尾声时,伴随着新疆音乐,赵大使等使馆领导一起上场跟随着维吾尔同学跳起了新疆舞,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