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科大商学院MBA全球排44 校长称是国际化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昨天出炉的英国《金融时报》排名榜上,香港科大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名列全球第四十四位,与英、美著名商学院并列。香港科大校长朱经武认为,大学国际化孕育了科大的成就。

  香港科大继上周庆祝工学院名列全球二十强后,昨天再传捷报。《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MBA龙虎榜上,香港科大在一百二十七间参加排名的院校中,位居第四十四名,比去年跳升二十五位。与香港科大并列第四十四名的,是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和美国波士顿大学商学院。

  香港科大商学院发言人称,该校在二○○○年首度参加排名,当年排第七十名,翌年升至四十八名,去年则为六十九名,今年跳升了二十五位。

  金融时报的排名包括三大要素:即MBA校友的事业发展和购买力、学院的多元化及其课程质素,以及各校的研究成就。在一百间上榜的院校中,香港科大商学院的研究成绩中排二十名,MBA课程提供的国际经验则是五连冠,毕业生的事业成就则排第八。

  香港科大校长朱经武说,《金融时报》的排名榜又一次肯定科大的全球领导地位。连同工学院排第二十名,理学院去年首度参加排名就挤上第五十名。香港科大三大开设本科学位课程的院校,在创校十四年间都跃居全球五十强。

  香港科大发言人引述朱经武说,这是大学国际化的成果。

  另一方面,香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去年起与香港科大商学院磋商深入协作,要打造香港超级商学院。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