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热播节目 电视版《Why为什么》将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应妮)“环法自行车赛的运动员怎么上厕所?肚脐眼儿上的褶儿是从哪来的?时钟为什么总是从左往右转?”这些家长们司空见惯却常常被孩子问倒的题目,将在《Why为什么》中得到解答。

  德国电视一台和汉堡影视联盟二十四日联合在此间发布消息,一台在德国家喻户晓的青少年科技电视节目WissenMachtAh(一点通)已被译为中文并重新包装命名为《Why为什么》,并将从二月底在中国各主要省级电视台和城市电视台播映。

  该节目共计一百八十期,每期二十六分钟,包括五个小故事,每个故事都是一个“为什么”及解释。故事均以真实再现的方式摄制,主持人再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夸张的表现方式将这五个小故事串连起来。

  德国电视一台副台长德彭多夫表示,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其中三亿五千万家庭拥有电视机,即使只有一部分观众收看节目,也将是一件令德国电视同行激动的事情。

  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刘北宪则表示,中新社一直致力于中外思想文化交流,在将德国文化引入中国的同时,更希望中华传统文化能在德国深入人心。

  据悉,该节目在德国播出三年以来,深受广大青少年欢迎,并逐渐赢得了成年观众的肯定,目前收拾率稳定,收视人群已经占同类节目的百分之二十。

  该节目中文版《Why为什么》由此间南海影业公司制作,以中国主持人重新串接,将在中国三十五家电视台先后播出,涵盖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山东、福建、浙江、江苏、湖北、湖南等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