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病人被晾在手术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2:21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哈尔滨1月24日电病人已经抬到手术台上,突然被怀疑感染了艾滋病,医生吓跑了,患者被晾在手术台上,后来发现是误诊,才又做的手术。这是不久前发生在黑龙江绥化市一家医院的对艾滋病的盲目恐惧事件。

  对艾滋病的盲目恐惧在基层医护人员中并不是个别现象。有关专家认为,在艾滋病传播形势十分严峻的今天,这种现象出现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是十分可怕的,这暴露了当前艾滋病救治体系存在的漏洞,病人得不到及时治疗,没有及时纳入救治体系而大量流失社会,会成为匿名状态下散在感染源,普通人群感染几率呈几何级数上升。因此,建立一种特殊的首诊负责制,已是非常迫切的任务。医护回避寒人心病人赵琳(化名)因高烧不退,颈部结核病灶复发,从绥化“慕名”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院。

  患者丈夫冯雷(化名)对流行病调查人员说,“要不是你们来,我还不知道她得了艾滋病。从中午到晚上6点,我妻子没得到任何诊治,医生护士害怕得连换药都不敢!”当天晚上赵琳一直持续高烧,值班医生却漠然不顾,无奈,冯雷只好买了瓶酒,用酒搓身体这种“古老”的方法给妻子降温。冯雷告诉记者,就连妻子用的氧气瓶医护人员都不敢碰,得自己搬运。

  “我们本来是奔着省城大医院来的,可没想到……”冯雷清了清哽咽的喉咙,叹了口气,“哈尔滨的冬天真冷啊!”(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