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总理领养660名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25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据意大利AGI通讯社23日独家报道,22日,素有“大嘴”之称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巡视其中学母校期间,突然宣布,他即将领养因印度洋海啸而无家可归的660名斯里兰卡的孤儿,领养时间一年。领养孤儿所花费的50万欧元,都将由贝卢斯科尼本人自掏腰包。

  富有总理出手豪爽

  据报道,现年68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是在22日巡视他的母校———米兰的一所慈幼会中学时突然宣布这一决定的。

  据透露,这批孤儿都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附近一所慈幼会所收留的孤儿,其中男孩女孩约各占一半,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5岁。据称,贝卢斯科尼领养他们的时间将长达一年,预计花费50万欧元(约538万元人民币)。不过,考虑到总理公务繁忙,这些“义子义女”在被领养之后,并不会全部前往意大利与贝卢斯科尼一起生活,而是仍留在斯里兰卡。据报道,贝卢斯科尼的义举让许多人感动。这次领养孤儿所花费的50万欧元,都将由贝卢斯科尼本人自掏腰包!据悉,贝卢斯科尼被称为全球最富的政治领袖之一,也是意大利首富。

  挖苦母校让老师尴尬

  在宣布了领养660名海啸孤儿的消息后,素有“大嘴总理”之称的贝卢斯科尼又开始口无遮拦地“忆苦思甜”。贝卢斯科尼称,他在母校度过的中学时代毫无“快乐”可言,他对当年的老师和学校制度都“很不满意”。

  “哪壶不开拎哪壶”的贝卢斯科尼说:“每次回到母校我总是情绪很激动,总是回想起那些恐怖的回忆。当年,严厉的老师总是拿教鞭猛敲我的头,布置一些我们根本无法完成的作业。学校的伙食每天都一成不变,不论早餐、中餐还是晚餐,全都只有一种食物———苹果,让人倒尽胃口,以至于现在的我一见到苹果就想吐。”贝卢斯科尼的一番“肺腑之言”,让在座的慈幼会中学领导们颇为尴尬。(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