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小音乐家”倾倒台湾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25日电(记者李珍玉何自力)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的8位“小音乐家”这几天在台湾备受关注,他们用美妙悦耳的音乐倾倒了数千观众。此次访台的“小音乐家”共8人,专长古筝、扬琴、琵琶、钢琴、小提琴等乐器。他们名为“北方来的天使之音”的演奏会,20日到24日5天内,为高雄、新竹、台北三地观众献上了《箜篌引》、《兰花花》、《丰年祭》、《西班牙交响曲》、《心如止水序奏》等诸多中外名曲。三场演出,场场爆满。

  在24日晚的最后一场演出里,台北2000多名观众更是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甚至欢呼声,每位小演员全部加演曲目,计划两个小时的演出持续了3个小时。观众谢震忠说,这样的场面在台北真的很少见到。这些小团员虽然只有十几岁,但已经表现出很高的艺术造诣。这些北方来的小客人不仅给我们带来美妙的音乐,也是传递友谊的小使者,充满了朝气,我很喜欢他们。走下舞台,小团员们都很兴奋。小提琴手余振阳说:”挺激动的,台湾观众特别热情,谢幕的时候我还看到后面的观众站起来为我们鼓掌。“

  演出结束后,有许多小音乐爱好者跑到后台,请他们心目中的小偶像签名留影。学习二胡已经6年的台北小姑娘刘育秀竖起大拇指说:“真的好棒,他们全神贯注在音乐里,感情完全表达出来了,特别是台风,真有些大演奏家的味道。要是有机会和他们更近的交流就好了。”她还特地留给自己最喜欢的张含之在台北的联系方式。两个年纪相仿的小姑娘在后台成为了初次相识的朋友。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黄河说:“孩子们的演出很成功,音乐就是最好的语言。我们很希望两岸青少年之间能有更多沟通了解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