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因查不明空耗旺季 “火灾后遗症”拖住温州客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12 新华网

  2004年8月,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浙江温州的滕卫忠与其他7位亲戚朋友一起来到邯郸市峰峰矿区经营高档服装。谁知,好日子刚开了个头,他们的赚钱梦就被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给毁了。

  意外大火烧了服饰店

  据滕卫忠及其亲友介绍,他们2004年8月租下峰峰矿区贸易局糖酒公司位于滏临街的一部分门面。9月6日,在一次性支付了一年15万元租金后,由滕卫忠等人联合投资50余万元开办的太平洋服饰超市开张了。

  但没想到的是,去年11月8日的一场火灾给了滕卫忠等人当头一棒。据在超市工作56岁的滕学富回忆,当时他发现一股白烟从隔壁箱包行冒出,接着大火就烧了起来。尽管此后消防车陆续赶到,但由于超市门前的街道上摆满了小摊,消防车根本靠近不了超市,虽然最终扑灭大火,但他们的大部分服饰已化为灰烬了。

  火因迟迟不能认定

  据滕卫忠等人介绍,事发当晚,糖酒公司领导就要求他们报告损失情况。在双方未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糖酒公司的经警用盖有消防科公章的封条封存了该超市的账本和门窗。

  11月30日,在滕卫忠等人多次要求委托评估部门评估的情况下,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分局消防科科长王青将评估委托书交给糖酒公司,并由糖酒公司送到了物价局。约在一个月后,物价局的评估报告出来了。而这时消防科又以评估价格过高申请物价部门重新评估。后在物价部门维持原评估结论后,今年1月12日,消防科出具了一份“火灾原因认定书”,认定该火灾事故的起火部位在箱包行西部小仓库内北侧,起火原因不明。

  空耗旺季濒临绝境

  接到消防科出具的火灾原因认定书后,滕卫忠等人都不愿意相信。滕卫忠说,消防处已答复“最迟在两个月内得到结果”。可让滕卫忠等人忧心忡忡的是,交出去的房租是不可能要回来了,现在虽然是服装销售旺季,可他们只能低价处理火灾后遗留下的服装,两个月又要消耗多少钱呀!更何况春节眼看着就要到了,这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火灾后遗症”简直让他们走到了绝境。

  1月19日,记者就该次火灾的调查处理情况来到峰峰矿区分局消防科采访。接待记者的两位始终没有透露名字与职务的人员告诉记者,该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都是王青科长一手操办的,但他到石家庄开会去了,估计一两天后才能回来。(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