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4折实际8-9折 低价机票:口惠而实不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6日消息:临近春节,机票订购广告又热闹起来了。翻开报纸,低价订票广告琳琅满目:“厦门、福州、贵阳等明折明扣3折起”,“三亚、乌鲁木齐、海口等航线3.5折起”,“国内机票4折起”……折扣之低,令返乡心切的人怦然心动。然而,记者在两家票务公司订票后,发现有些票务公司给出的只是“空头承诺”,实际提供的票价比广告上的要高得多。

  1月上旬,记者在一家承诺“可以订到4折往返机票”的票务公司,预订2月8日从上海到福州的机票。当1月中旬记者确认机票时,该公司却说只能订到单程9折、往返8折的机票。于是,记者又联系了另一家承诺“订往返机票打6折”的票务公司,但一周后记者与这家公司确认机票时,他们的价格变成了7折。

  票务公司工作人员的解释是:春运期间航空公司票价普遍抬高,他们也订不到6折的机票了。

  票务公司既然订不到低价票,为何在消费者订票时不实话实说呢?业内人士分析,有些售票点做的超低折扣广告,在春运期间根本不可能实现。他们以低价引诱消费者订下机票,出票时再以机票紧张、价格上涨为由,让消费者加钱。由于那时往往连机票都难以买到,消费者只好就范。另外,有些所谓的低价票,实际上是航空公司外流的“内部票”,票面上没有日期和班次,这种机票使用的前提是航班未满座,而春运期间航班满座率高,一旦出现满座情况,乘客就无法登机,影响旅程。

  遇到票务公司任意违约,消费者该如何保护自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在订票时付过订金,可凭订金收据要求对方退赔两倍订金。但是,现在由于很多消费者都是通过电话订票,无法提供双方在订票时达成口头协议的证据,即使遇到对方违约,也只能吃“哑巴亏”。临近春节时,大多数航线的机票只打8-9折,甚至全价票也难以购买,消费者不要轻信“低价”广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