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姆何须忍气吞声 五类雇主将上"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6日消息:作为保姆服务对象的雇主也不可为所欲为。记者昨日从上海家政联盟获悉,五类雇主将受到进“黑名单”的待遇,一旦列入,家政联盟的8家公司将不再为此类客户服务,直到其改正错误行为并向保姆致歉。

  一位保姆私下向记者透露,雇主为自己每日的工作列出了详细清单,时间从早上5点至晚上11点,一旦有一件事情不能完成,就会受到冷嘲热讽。这位阿姨委屈地表示,这样高强度、高密度的安排简直把自己当成了工作机器。此外,部分家庭不和的夫妻还会把保姆当作发泄对象。

  其实,在沪上庞大的保姆群中,确实存在着对雇主不满的声音。沪上一家大型家政公司曾在内部做过调查,有2成的保姆觉得雇主行为太过分,自己无法忍受。但长期以来,沪上家政市场一直对保姆要求严格,从技能、诚信等多方面加以考核,对客户的要求却相对缺乏。而客户即使签订了合约,只要不满就可以向家政公司提出更换要求。

  家政联盟成员之一的上海巾帼园家政公司告诉记者,为保护保姆的权益,为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从即日起她们将对五类雇主下“封杀令”:即企图与保姆不签协议的客户、为保姆安排超重工作量的客户、经常粗暴对待保姆的客户、对保姆不检点甚至“性骚扰”的客户、从事违法行为的客户经查实将列入“黑名单”,家政公司有权不对这些人提供家政服务。

  据了解,“黑名单”将在家政联盟内部进行联网沟通。在巾帼园内部的9家门店中,这类客户的情况将作为内部资料传递。目前,已经有2至3位雇主成“重点关照对象”。(来源:劳动报作者:罗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