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猝死 开业酬宾活动引发官司 该案将择期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26 新华网

  去年底,省会河北家世界超市有限公司(下简称家世界)开业搞活动,一名男子抢购大米时在人流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向家世界索赔18万余元。1月25日,此案在石家庄市新华法院联盟法庭开庭审理。

  原告王某的家属在诉状中称,去年11月23日,家世界开业酬宾活动中,王某挤在人群等待超市开门买大米,大门开后,由于人太多又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王某被人流挤倒。此后,超市未采取应急抢救措施,导致王某死亡。王某家属认为,家世界在搞活动时,应预见到周边小区多,而周二来购物的多是老人,发生拥挤时会出现类似事件,而家世界对此却未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出事后也没有积极抢救。因此,请求判令家世界支付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18万余元。

  家世界答辩认为,超市在活动中已进行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并制定相应预案。同时,在显要位置张贴“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排队不要拥挤”等警示标识。11月23日是超市开业第六天,客流量已趋稳定,见门口聚集部分顾客,超市当即决定提前5分钟开门。

  家世界认为,王某在前往促销区途中,于8时59分自己晕倒,顾客发现立即拨打120,超市员工也组成人墙维护秩序,王某因抢救无效死亡,按媒体援引主治医生说法,是心脏病猝死,事发后超市报了案,并积极与死者单位、家属联系,尽到道义上的责任,而王某猝死超市,无法预见、难以防范,属意外事件,超市无过错,不应承担责任。

  在法庭审理中,家世界超市拒绝调解,据主审法官讲,此案将择期宣判。(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