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工程花钱摊在社会监督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5 南方日报

  广东青基会开全国先河首聘社会监事

  希望工程花钱摊在社会监督下

  本报讯(记者/胡键 谢苗枫 通讯员/邓剑平)昨天,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前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全国首创公开招聘的两名社会监事也在昨日接过聘书,正式走马上任。

  “基金花在哪里?账本怎样管理?给青少年带来了什么?”5年来,由于社会上不断对希望工程发出各种不同声音,一直热心青少年事业发展的人们对中国青基会投向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去年,广东希望工程捐款和资助都创了历史新高,共接收捐赠1.224亿元,新增资助困难学童9498名,新增资助困难大学生2353名,援建希望小学168所,有力地支持了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广东青基会负责人分析,广东青基会之所以能把捐赠高效运用,关键是在“监督”上做足了工夫。他介绍,广东青基会为保障捐赠的合理运用,主动聘请业务主管单位、政府职能部门、捐赠人代表、新闻界代表以及社会群众共15人组成监事会,将最敏感的财务收支情况交给社会公开监督。

  国务院颁发的《基金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10%。而广东青基会在实施希望工程12年来,工作经费开支为1038万元,仅占资助总额的4.26%,远低于10%,创造了花小钱办大事的实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