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雄鸡唱响申城商街新年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6日消息:才卸圣诞“洋装”,申城商街已经热热闹闹披上了“中装”:雄鸡报晓,腊鼓声声,系满红丝带的幸运树迎风招展,一个寄托人们无限期望的中国年越来越近了。

  “鸡”与“吉”谐音,乙酉年的新春,注定是雄鸡的天下。屹立在浦东第一八佰伴外广场的是一只充满乡土气息的“丰收鸡”,它如同一名忠实的卫士,在谷仓上鸣金报晓,为人们催升新一轮的太阳。在它的呼唤下,万物复苏,丰收的喜悦与瑞年的欢腾交织在一起,在金鸡报晓声中期待新春的到来……

  徐家汇港汇广场唱主角的则是一群现代感极强的“卡通鸡”。这两天该大型布景正在积极筹备之中,预计本周末将全部就绪。在这一大型布景的效果图上,记者看到,港汇广场正门是用钢架搭建的弧形拱门,拱门中央是绘成波浪形状的五线谱和音符,最上方有“新年快乐”4个大字,大字中间是一个很大的黄色休止符,让你“聆听”节日欢快的音乐。拱门前方大舞台上,是各种不同造型的卡通鸡,有的拉小提琴,有的吹萨克斯,有的吹西洋笛……共同演奏一场现代交响乐。更令人称奇的是,所有造型均可发光,在乐曲的变化下,光的频率时快时慢,富有节奏感。

  唐装、幸运树、龙灯、中华锣鼓,中国年的传统元素年年少不了,今年更是早早亮相。来福士广场门前,几层楼高的幸运树已经早早种下,“树丛”中,片片寄托人们美好心愿的幸运符迎风招展,煞是惹眼;广场入口处的屋檐上,十几位身穿唐装的中国娃娃一字排开,欢欢喜喜地舞着龙灯。新天地广场上,传统的大红灯笼悬挂在海派风情的弄堂里、石库门上,满是浓浓的中国味。新春传统习俗“腊鼓驱疫”中的中国大鼓,被特别安置在新天地南里广场。高1米有余的这面大鼓被色彩艳丽的迎春花卉环抱其中,花团锦簇的景象更渲染了热烈红火、欣欣向荣的节日喜庆气氛。据悉,大年初一至初三,欢腾的舞龙舞狮表演队将穿梭于新天地石库门弄堂间,向游客道贺新春;到正月初八,寓意驱邪镇妖的舞狮队将在新天地广场表演狮子舞,“财神爷”将向游客分发“金币”,以祝来年好兆头。(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