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韩正等市领导昨亲切探望困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6日消息:2005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陈良宇同志、韩正同志昨天上午深入街道社区,亲切看望基层党员、下岗职工和解困居民,并主持召开有关救助帮困机制体制创新专题座谈会。

  陈良宇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高度,充分重视救助帮困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效益,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对困难群众要真诚关爱,对基层干部要真心爱护,对救助帮困机制要着力创新,进一步建立健全救助帮困送温暖的长效机制,做到“四季如春”、扎实开展,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全社会真情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昨天一早,陈良宇、韩正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周太彤等来到上海电气临汾社区阳光服务社。上海电气集团面对托管托养人员和困难群体数量不断增多、情况纷繁复杂的趋势,在托管托养人员居住集中地建立党组织,通过“党组织凝聚党员、党员凝聚困难职工”,实现区域化管理。他们还为电气集团内的协保等人员投保有关团体保险。陈良宇、韩正握着困难职工的手,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就业等情况。得知第二批4010份保单已结合春节送温暖工作开始发送并受到困难群众欢迎,陈良宇、韩正赞许地说,这种形式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困难,使党和群众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应该把这项工作继续做实、做好。

  陈良宇、韩正一行接着又来到临汾社区第一社区事务工作站,详细了解社工站运作情况,还亲切慰问了困难群众方定宪、孙翠玲、郑翠萍、王秀英等。

  昨天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别深入基层社区,亲切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真情。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一行先后来到下岗职工黄孝炯家、交通协管员陈凤珍家、江宁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慰问。

  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一行来到四平路街道社会救助事务管理所、杨浦区凤城三村朱茂刚家慰问。

  市委副书记罗世谦一行来到长宁区新泾镇新志快餐有限公司等处慰问。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昨天上午分别看望了退休劳模和困病丧失劳动能力的病休职工,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刘伦贤、朱晓明、王培生,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杨雄、胡延照,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王荣华等也分别走访困难家庭送温暖。(来源: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