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临时政府公布“迟到”消息 扎卡维得力干将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39 南方日报

  赶在伊拉克大选举行前一星期,伊临时政府24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逮捕了2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伊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的高级助手。其中一名擅长搞爆炸袭击的得力干将已被伊拉克部队抓获,并已关押一月有余。

  此人名叫萨米·穆罕默德·亚菲,化名阿布·奥马尔·库尔迪。伊临时政府说,库尔迪制造了2003年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的爆炸案,造成包括联合国驻伊代表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库尔迪本人已宣称对32起造成上百名无辜伊拉克人死亡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负责。

  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发言人萨伊尔·纳基卜说:“库尔迪承认,巴格达自2003年3月以来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中,约75%的炸弹出自其手。此外,他还制造了2003年8月的约旦使馆爆炸案中使用的炸弹。”

  纳基卜还说,库尔迪还承认自己与一些针对伊拉克警察的袭击有关。

  纳基卜说,伊拉克部队还于本月初抓获另一名叫纳伊夫·阿巴斯·祖贝迪的反美武装头目。祖贝迪被抓前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领导一支与扎卡维有联系的反美武装。

  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