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警察私刻公章放走犯人 12年后被立案侦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5 新华网

  因为贪图1.5万元感谢费用,北京一名负责押送罪犯回原籍服刑的警察,私刻公章将一盗窃犯放走。记者昨天(1月25日)从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获悉,该院监所部门查处了这一12年前的旧案,并对涉案人员李某立案侦查。

  李某今年37岁,曾担任北京铁路公安处一看守所的民警。

  去年年底,在北京检察系统完善各种监督措施时,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的监所部门发现,在1992年的一次押送罪犯回原籍服刑的公务执行中,李某涉嫌将1名盗窃犯人私下放走。

  今年1月18日,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对李某展开立案侦查。很快,已经于1993年4月调离原单位的李某被检方拘留。检方获悉,1992年5月16日,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判处一名犯有盗窃罪的郑姓犯人6年有期徒刑。李某受命将郑某押送回哈尔滨监管场所服刑。到了哈尔滨以后,李某接受郑某家属的吃请,并在收取对方1.5万元感谢费后,私刻了“哈尔滨新建劳改支队管教科”的公章,盖在自己的执行回执单上。当日,郑某重获自由。

  据介绍,检方目前正在进一步查实郑某涉嫌犯罪的其他事实。(记者王阳)(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