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经理最关注股权分置政策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这两天深沪股市的走势应合了市场人士的普遍预计:单靠下调印花税很难有效刺激股市走出颓势,充其量也就是给市场一个剂量不大的兴奋剂。昨日,多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最关注的是继印花税下调后,管理层会否在股权分置上实现制度突破。

  广发小盘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陈仕德认为,回顾中国股市历次的印花税的调整,几乎没有在长假之前调整印花税的先例。这次印花税的下调选择在股指跌破1200点的背景下出台,体现出明显的政策救市意图。印花税的下调是落实国九条的重要举措,可能预示着会有多个实质性利好出台。目前,制约股市健康发展的根本原因还是股权分置问题。从目前管理层的各种动向来看,分类表决制度、新股询价制度等都在为解决股权分置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如果流通A股能够成为含权股,那么2005年的股市有望逐步走出低谷。

  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经理吴刚亦认为,目前最为密切关注管理层为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而做出的系统性政策安排。从目前政策的取向看,创新试点将是2005年新的投资主题。A股市场制度性的缺陷已经成为制约市场发展的根本性原因。尽管彻底解决制度性缺陷的时机尚未完全具备,但是由于问题已经越来越无法回避,股权分置等方面的创新试点有可能通过改善市场预期而制造出阶段性的投资热点。

  而长盛动态精选基金肖强亦表示,在这一政策面尚不明朗之前,仍然以防守型策略为主选择,重点选择按国际估值标准依然具有价值的公司,并趁反弹继续减持周期类品种和2004年涨幅大的品种,空出部分现金重点参与新股投资及增发股票的申购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