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低保困难家庭可享免费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46 光明日报

  记者 潘剑凯

  本报讯

  由于取消强制婚检后婚检率下降到极低点、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出现反弹,杭州市近日决定,杭州的低保、困难家庭今后可凭相关证件享受免费婚检。

  据悉,新《婚姻登记条例》实施后,杭州市自觉接受婚前医学检查的人数明显下降2004年,杭州应检人数为110476人,实检人数只有2222人,婚检率仅2%,疾病检出率也降到11.84%。而与此同时,2004年杭州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出现反弹从2003年的9.34‰上升到10.84‰,这也是从1997年以来首次突破10‰。去年,杭州还首次在本市户籍的孕妇产前检查时检测出一例HIV感染者,其丈夫经检测HIV抗体也呈阳性。

  针对严峻的现状,杭州市建立了婚前医学检查的减免制度,对全市低保、困难家庭的婚检对象实行免费体检。今后,杭州的低保、困难家庭只要带上有关证件就可以到婚检机构享受免费服务。此外,杭州市还以扩大城区婚前保健服务的医疗机构范围、推出多样化的婚检服务、在各婚检医疗机构推广普及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逐步试行婚姻登记与婚检合署办公的新机制,实现婚前保健、婚姻登记一条龙服务等举措,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