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始皇陵将建成遗址公园并新建石铠甲坑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26日电(雷彦伟李卫)投资5.5亿元的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项目近日正式启动,目前拆迁工作已经全面开始。这次遗址公园建设将对文物遗址区及周边地区3.2平方公里范围进行绿化,同时新建石铠甲坑博物馆和文吏俑坑博物馆。

  秦始皇陵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但是,由于秦始皇陵占地面积大,地下文物丰富,保护管理任务十分艰巨,同时生产生活在秦陵遗址保护区内的单位和村民使陵区风貌与旅游景点不相称,对文物保护也构成严重威胁,影响世界文化遗产形象。

  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是经国务院同意,陕西省政府决定实施的重点项目,根据秦始皇陵遗址公园总体规划,将一次性征用秦陵外城以内土地2902.508亩,以封土堆为中心,南北长2250米,东西宽1025米。在此范围内的29个企事业单位和1000户居民将整体搬迁另行安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