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动员认真学习 浙江省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6日电连日来,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相继召开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

  省委办公厅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及时召开厅务会议,研究制定全厅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厅务会议领导班子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作出部署,并结合实际,具体开展“八个一”活动:在春节前组织一次慰问活动,在看望厅系统困难干部职工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本单位农村工作指导员所驻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厅务会议成员随省委常委到嘉兴南湖听一次党史课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老区参观或请专家讲一堂党史课;厅务会议成员带队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委主要领导农村工作联系点了解和体验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等。目前,全厅上下对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认识一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动员大会,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部署,要求机关党组和班子成员起表率作用,既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抓好机关的教育活动,又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党组成员将具体开展十项活动:到联系点走访、看望基层人大代表;召开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保持先进性的意见;听取人大代表中的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机关党组成员在开好机关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等。

  省政府办公厅以“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为抓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为省政府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做到思想上有明显提高,工作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在学好理论的同时,还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听一次党课、看一场革命题材的电影、下一次基层、写一篇感想文章等活动。省政府办公厅提出,要特别处理好四个关系,即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把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同整顿思想、改进作风结合起来;听取意见与查找问题的关系,党员干部一定要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查找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系,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加强了解,增进团结,促进共同进步;教育整顿与改进提高的关系,用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使先进性教育成果得到最好的体现和发扬。

  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动员部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省政协机关要求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做合作共事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和保持民主作风的模范。要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培训相结合、辅导讲座和参观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上党课和党员集体讨论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集中时间抓好理论学习。日前,省政协办公厅党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已经到挂钩扶贫点的淳安县汾口镇和畹墅村扶贫慰问,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课。(李晓鹏苏晓春)(来源: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