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磷煤化工循环经济项目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6 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1月25日电(记者周芙蓉、徐波)作为贵阳市循环经济生态城市建设的重点领域和突破口,贵阳磷煤化工循环经济项目通过国家环保总局正式批准。

  贵阳市循环办近日向记者通报,2004年6月,由清华大学编制完成的《贵阳市开阳磷煤化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基地规划》通过国家环保总局评审,12月初,国家环保总局正式批准贵阳开阳磷煤化工(国家)示范基地建设。

  长期以来,由于磷矿资源大规模的开发以及陡坡开荒等人类活动的加剧,加之地形、地貌、地质、气候、水文条件的特殊性,导致开阳磷矿基地开阳县金钟镇泥石流和山体崩塌、滑坡、塌陷以及地裂缝等地质灾害频发,给当地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的正常生产和生活。

  为避免陷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求发展的恶性循环,贵阳市2001年作出建设循环经济生态城市的决定,将开磷集团作为试点单位之一,推进全市循环经济建设。

  依据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仿照自然界生态过程共生耦合、物质循环的方式来规划工业生产系统而建立的一种新型工业组织形态--贵阳磷煤化工示范基地,是由多资源产业链网、自然生态和居民共同构成,彼此合作并与地方社区协调发展。

  项目实施旨在促进传统资源加工产业升级改造,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资源高效持续利用、经济稳步发展、生态环境优美、社会稳定的发展目标,成为多资源型产业转型和重化工业生态化发展的示范基地。通过磷、煤资源产业链耦合,提高磷、煤资源的利用率,开发高附加值、功能化的化工产品,为推动贵州省乃至全国磷、煤化工产业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具有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意义。(完)(来源: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