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别报道:巴各派称准备与以色列停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7 新华网
  ·巴激进组织哈马斯领导人称已准备好同以色列停火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领导人1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组织已经做好同以色列停火的准备。
特别报道:巴各派称准备与以色列停火(组图)
据美联社报道,“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马沙尔在接受沙特《生活报》(AlHayat)采访时指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同武装组织举行的会谈产生了“积极的结果”。

  马沙尔说:“确实有关于和谈的对话,但这是有条件的,(以色列的)在侵略问题上必须接受条件。最重要的是各种进攻、入侵、暗杀和杀戮必须停止,此外还要释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

  马沙尔还表示:“如果(以色列)敌人遵守这些条件,我们,哈马斯以及其它抵抗组织已经准备好在和谈或临时停火问题上采取积极的行动。”
特别报道:巴各派称准备与以色列停火(组图)
巴勒斯坦高官此前在接受巴电台采访时表示,巴勒斯坦各派已经同意平息目前的混乱局势,正在等待以色列方面的反应,以便最终签订停火协议。

  阿巴斯24日在接受巴官方电视台专访时也表示,各派已“非常接近”达成一项与以色列实现停火的协议。以色列也表示,如果巴武装分子停止袭击活动,以军愿意暂停对其进行的军事打击。

  ·以色列决定恢复修建隔离墙引起巴勒斯坦不满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4日电

  巴勒斯坦方面24日对以色列决定在巴被占领土上恢复修建隔离墙一事表示不满,并指出,以方此举给巴方恢复和谈的努力蒙上阴影。巴勒斯坦谈判事务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说,在以色列如此行事的情况下,巴方如何才能使巴勒斯坦人和各个派别确信能与以方达成和平协议?
特别报道:巴各派称准备与以色列停火(组图)
  此前,以色列当局批准修建一段长约4公里的隔离墙,该隔离墙位于阿里艾勒犹太人定居点附近。

  为了争取早日实现中东和平,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近日前往加沙地带与巴武装派别商讨停火事宜。巴方高级官员齐亚德·阿布·欧麦尔24日对新闻界说,巴各派已经同意暂时停止袭击以色列境内目标,等候以方回应巴勒斯坦的停火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