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广告业紧追日本 年增速为32%成为亚洲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广告业增速迅猛。促进中国广告业增长的原因主要是跨国公司对小城市的市场渗透和专业服务业对广告的投入。

  据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援引亚洲尼尔森媒体研究的调查数据称,亚洲广告行业正处于蒸蒸日上的阶段,中国广告业在亚洲独领风骚。中国广告支出在2004年度增长32%,至189亿美元。日本以外的其他亚洲市场的广告支出在2003年10月份至2004年9月份期间增长了28%。

  尼尔森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ForrestDidier预计,中国将在未来7至10年内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五大广告市场。

  促进中国广告业增长的一个新动力是,跨国公司为进军中国小城市而加大广告支出。从以往来看,排行前几位的广告商多是中国本土品牌,但此次宝洁公司(Procter&GambleCo.)和高露洁棕榄(Colgate-PalmoliveCo.)的品牌产品在中国市场广告投入最大的产品排行榜前10名中占据了5个席位。

  WPP GroupPLC旗下的媒体购买公司传立媒体(Mindshare)驻中国的首席执行官李倩玲(BessieLee)称,这些海外品牌进驻中国市场已有数年之久,因此它们的市场覆盖率以及市场渗透率已有所上升。目前平均来看,传立媒体的跨国公司客户已进入的中国市场数量已达到30-40个。这是一个显著的发展。

  据尼尔森称,推动中国广告业增长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专业服务业广告支出跃升63%,尤其是私人医院的广告支出更是显著增加,而且牙膏和客车的广告支出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与以往相比,电视成为一种更受青睐的广告媒体,占中国广告总支出的76%。

  尼尔森称,最新的地区数据显示,广告商增加广告支出的行为反映出消费者信心的强劲。印度广告支出增长18%,至62亿美元。印度是继日本和中国之后的亚洲第三大广告市场。

  韩国是个例外,其消费支出持续下滑,从而导致广告商的广告支出下降6%,约为52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