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前寄钱回家怎样省钱省事 网上汇款经济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00 新华网

  【理财案例】

  据东方新报1月26日报道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要过年了,此时,外地务工人员都打算把辛苦一年的积蓄寄回老家孝敬父母。从江西来长沙打工的陈先生,家乡在偏远的小山村,他一直以来都把邮局当成他汇款的首选。陈先生打算汇3万元回家,邮政汇款按每笔1%收取手续费,最高收取50元,每笔的汇款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但是,从重庆来打工的刘先生却认为,在银行汇款方便、快捷得多,有的银行只按汇款金额的0.2%收费。市民到底该如何选择汇款方式呢?

  【理财建议】

  其实,除了通过邮局以外,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银行进行汇款,一些银行也专门推出了汇款的产品。市民完全可以通过比较,选择对自己最划算的汇款方式。

  划不划算由汇款方式决定

  从网点数量来看,邮政汇款无疑更具优势,因为它的网点已遍布城乡,这是任何一家银行网点都无法比拟的。

  但是从手续费来看,邮政汇款按每笔1%,最低2元收取,最高50元收费;银行汇款也基本按每笔1%,最低1元收取,最高50元收费。但是对于汇款的手续费,并非一成不变,有的时候也会推出打折或让利等。像建行近日就推出了“速汇通”的优惠措施,从1月1日至3月31日在银行柜台办理“速汇通”业务,就可享受5折优惠,最高只收取10元手续费。而湖南邮政近日也推出了“服务三农”的汇款优惠活动,降低了加急汇款所需手续费。

  从汇款上限来看,邮政汇款规定最高5万元,银行汇款则大大高于这一金额,甚至很多银行对汇款都不设上限;从办理方式上,银行汇款无疑也略胜一筹,除了现金和账户方式外,银行汇款比邮局汇款还多了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办理方式。特别是如果收款人有银行账户,则可以实现实时到账,因此,个人可根据情况,如果金额不多,汇款所到地比较偏远,收款人没有银行账户或者不方便通过银行收款,就可选择邮政汇款;如果金额超过1万元,那么选择银行汇款无疑更合算。

  网上汇款经济实惠

  如果说哪种汇款方式既方便又省钱,则非网上银行汇款莫属。近日,长沙持续阴雨天气,如果你想汇款,又不愿意因去银行网点而经受外面的嗖嗖冷风,那么你完全可以坐在家里,登陆你所注册的网上银行,轻轻一点鼠标,即可完成汇款转账。网上汇款不但方便,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汇款是目前最经济的。目前只有少部分银行网上汇款收费跟柜面收费相同,多数银行网上汇款都比柜面便宜。像招商银行使用网上银行汇款按汇款金额的0.2%收费,而在柜台办理普通的汇款业务则要按汇款金额的1%收费。

  另外,有的银行还在打折的基础上再优惠,如建行网银汇款收费在汇款金额的0.6%的基础上,自今年1月至3月又推出按汇款金额的0.3%的优惠措施,可见各家银行对网上银行汇款客源的争夺相当激烈。(编辑李玉梅)(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