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螃蟹年产百亿 成江苏农副产品第一大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05 新华网

  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省海洋渔业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江苏省螃蟹产量达到22万吨,产值近一百亿元,成为江苏省农副产品第一大行业。

  今年江苏全省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640亿元,其中养捕业产值422亿元,分别增长10%和13%。渔民人均收入超过了6000元,达到6200元,增收幅度达15.7%,高于全省农村人口平均水平30%,增收幅度也是近10年来最大的一年,增幅达15.7%。全省水产品总产量达到366万吨,增长了6.8%。水产品价格除大规格河蟹价格高开低走、总体水平略降外,绝大部分水产品价格攀升。

  现在,全省各地螃蟹品牌可谓数不胜数,“阳澄湖大闸蟹”成为我国原产地保护品牌,“太湖清水大闸蟹”异军突起,邵伯湖、大纵湖、固城湖、洪泽湖等地的螃蟹也受到市场青睐,不少地方还拉出了一条条长长的“螃蟹产业链”。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宋家新告诉记者,去年我省螃蟹产量22万吨,产值近一百亿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去年我省白酒产业是50多亿元,而苏烟产业是90多亿元,从这个角度来说,螃蟹,作为一个单独的农产品,已成为我省第一大产业”。我省去年先后在北京、香港和上海成功举办大闸蟹系列推介活动,并参加了东京国际海产品展览会,四位部长级领导亲自“看望”江苏螃蟹,这是任何一个农产品都很难做到的。(完)(来源:新华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