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不参加春节晚会:除夕夜,我要在家陪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不去了,不去了,春节晚会不参加了!”刘翔在运动场上大声地告诉记者。“不是说好去露个脸吗?”“不去就是不去,除夕我要在家里陪妈妈,在家过个年!”刘翔脸上充满着灿烂笑容,再次重复着刚才的话。

  位于莘庄的上海室内田径馆,外面下着蒙蒙细雨,但馆内却热气腾腾,300多名运动员正热火朝天地训练着,场面极其热闹。

  孙海平教练特别忙,正带着手下4名新招收的女弟子,手把手地指导她们做新的技术动作。“我已经推掉了近一半人选,要我带的队员太多,怎么带得过来。”刚被任命为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的孙海平,手中的活一下多了不少,广东、山东的选手都到了他的麾下,整个训练几乎没有空歇时间。

  “刚才听刘翔说春节晚会不参加了?是吗?”孙海平点了一下头:“是这样的,我们不想参加了,太累了。”孙海平的回答与刘翔如出一辙。随后他解释道:“上个月春晚剧组给我们发了邀请函,我们答应了。但随后剧组又发来一张通知,要求我们必须参加2月2日、4日和6日的3场彩排,我们哪有时间参加?所以想来想去干脆不去了,怎么说都不能影响训练呀!”

  说起春晚孙海平情绪有些激动,他提高嗓门说:“现在对我们什么最重要?是训练和比赛成绩,这个最重要,没有这些我们什么都不是,如果成绩上不去,掉下来到时谁还会再来理你,你说是不是?”

  孙海平说,除夕那天上午我们要参加市里迎春活动,下午离沪赴京参加春晚,一直要忙到第二天凌晨,不仅干扰了训练,连睡觉都受到了影响,这些损失以后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弥补,所以如果去了,“我真的很担心。”

  (来源:文汇报 作者:庄怀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