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火车站举行打击倒卖车票人员公开处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月26日电(施国伟)1月25日是春运第一天,昆明铁路公安局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召开打击倒卖车票、扰乱车站秩序违法活动公开处理大会,对强行拉客、喊客、倒卖车票、扰乱火车站治安秩序的范某某等30名违法人员进行公开处理。

  被公开处理的30人中,最高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处罚,最低也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他们有的加价倒卖火车票,有的强拉旅客住宿、乘车,进行敲诈勒索,有的强讨强要,严重地危害了广大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春运前夕,昆明铁路公安局集中警力加大了对加价倒卖火车票、强行拉客等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从元月1日至目前为止,共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08名,并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罚。今天公处了30名违法人员,就是为了进一步打击、震慑在火车站周围伺机活动的违法人员,有效维护铁路治安秩序,保护旅客群众权益。

  当天,昆明市公安局和昆明铁路公安局还于今日清晨6时30分,出动警力380名,对昆明火车站及北京路周边进行清理整顿。(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