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名中国人遭通缉 FBI至今没证据“中国人袭美”像场闹剧(附图片1张)(热点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5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刘爱成

  近日,所谓“中国人脏弹袭击波士顿”的传闻被炒得沸沸扬扬,美国各大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整个事情更像是一场闹剧。

  FBI突发通缉令

  1月1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戒备森严,总统就职典礼在即。傍晚时分,美国司法部突然宣布,正在对一起核恐怖袭击威胁展开调查,有两名伊拉克人和4名中国人已被列为恐怖嫌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执法人员正在美国东部地区进行追查。因为有消息称,从墨西哥偷渡入境的4名中国“化学家”和两名伊拉克人,可能携带或会接受一些危险的核材料。他们的目标是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可能引爆“脏弹”,制造恐怖袭击。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透露,他在总统就职仪式前几个小时,已将有关情况报告了布什。

  据悉,马萨诸塞州执法部门是在19日下午5时30分接到恐怖袭击警告的,联邦调查局与波士顿联合反恐突击队立即在波士顿地区展开调查。波士顿市长梅尼诺接到警告后,立即召集消防局长和国土安全部波士顿分局局长等官员开会,并同来自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移民局等部门的官员进行商谈。市长呼吁市民保持冷静,称目前正在流传着不少“错误的情报”。

  波士顿警方在接到联邦调查局要追查嫌疑人的通知后,已采取了“相应措施”。与此同时,这4名中国人的姓名和照片立刻出现在网站、电视和报纸上。他们是:林增容(音译,下同)、郑文群、陈绣金和林国志。

  20日,联邦调查局将通缉范围扩大,增加了9名华人和1名西方人。不过,联邦调查局这次没公布这些人的照片,只强调“可信度未知”。波士顿联邦检察官苏立文说,没有证据显示这些人涉及任何犯罪,“我们并不清楚他们人在何处,我们甚至无法断定他们是否在美国境内”。当局希望有线索的人与FBI波士顿分局联系。有关官员表示,20日并没有发现新的线索。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储茂明就此表示了两点看法。一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