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江西农民户均融资首次跨越千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7 新华网

  1月24日,从人行南昌中心支行获悉,2004年江西省累计发放小额农户信用贷款96.86亿元,农民户均贷款1424.4元,首次跨越千元大关。据江西省联社初步统计,小额农贷帮助农民户均增收213.7元。

  贷款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二

  我省金融机构按照有保有压的宏观调控要求,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在全国信贷增量同比减少5000亿元的情况下,去年全省金融机构各项新增贷款422.49亿元,同比小有增加。其中人民币新增贷款397.71亿元,增长15.58%,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二。

  外汇贷款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去年共发放贷款2.99亿元,同比增长近1倍。

  支农贷款大幅增加

  受到中央和我省两个1号文件的鼓舞,金融机构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前所未有。农业贷款余额254.6亿元,比年初增加41.97亿元,其中小额农贷余额接近百亿元。农副产品收购贷款结束前两年负增长的局面,新增贷款22.98亿元,对促进农产品流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营企业新增贷款同比增长3.43倍

  我省各金融机构正在逐步改变对民营企业的偏见,一些信用好、潜力大的民营企业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融资规模迅速扩大。去年,私营企业和个体贷款增加11.15亿元,同比增长3.34倍。全省百户重点民营企业贷款增加3.67亿元,同比增长两成多。

  企业流动资金不足得以缓解

  受各家商业银行上收信贷审批权限的影响,我省各家金融机构增加票据签发和贴现,满足了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流动资金的需求。去年,我省共签发银行承兑汇票313.86亿元,同比增长30.8%。票据融资数量显著增长,较好地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矛盾。

  金融机构多年来首次盈利

  由于加大了风险控制,我省金融机构效益普遍好转,资产质量明显提高,金融运行平稳健康。去年全省金融机构累计实现账面盈利8.54亿元,结束了长期亏损的局面,同比增盈26.88亿元。5家金融机构盈利超过亿元,其中省建行盈利超过10亿元。

  通过盈利冲抵、剥离等方式,我省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及其比率呈现大幅下降态势。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不良率下降6.25个百分点。中行、建行、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不良贷款率被控制在很低的水平。(张平)(来源: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