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电荒” 支招破解煤电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19 新华网

  缺电少煤,让居民感受了摸黑吃饭、突然没有电视看的烦恼!昨日,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纷纷就我省煤电矛盾献计建言。罗家林代表说,报告中提到我省的煤电问题。2004年煤电矛盾突出是全国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去年我们公司发电量居历年之首,但由于煤价增幅较大,造成电发得越多亏损就越大,2004年共亏损1.1亿元。而且,目前还受到缺煤的困扰,存煤只够使用一天。我省虽然具有水电优势,但还需要火电来补充。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汪存信认为,目前,三峡水电主要输送到了外省,我省光靠水电不行,同时我省缺煤,运输困难,发展火电也不现实,建议省政府考虑在湖北建立核电站,发展核电是水电不足的极好补充。肖家祥也持同样观点:积极发展核电,解决煤电资源缺乏问题;同时,积极争取中央支持,打通河南山西的运煤通道,解决煤炭等资源的运输问题。省政府参事许其贞发言说,要突破湖北资源短缺瓶颈,加强对新型能源的研究,重视对风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

  速递

  公交车不文明行车行为当止

  最近几年,武汉市的城市公共交通有了很大的发展,这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现在公交车普遍存在行车不文明的现象,市民对此普遍反映强烈,省政协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应重视此事。省政协委员程时杰列举了一些不文明行车的现象。如:行车高峰时七八辆车同时进站,在候车站边排成长长一列,由于停车位置受限,常常造成前面的车辆还未上完乘客,后面的车辆就被堵的现象,造成乘客前后哄抢上车;公交车按规定应在大车道上行驶,但是经常可以看到公交车进入小车道、超车道,甚至跨车道行驶的现象,而公交车的个头一般较大,容易形成堵车,甚至酿成车祸;还有一些公交车为了抢拉乘客,经常飞车或者违章超车。程时杰委员认为,上述不文明现象的存在不利于和谐社会的建立。只要在公交系统提倡人性化服务,这些问题应该是不难解决的。

  “光纤到户”遇两大难题

  昨日,省人大代表林幼槐发言时说,目前“光纤到户”遭遇两大难题。林幼槐在讨论发言时说,“光纤到户”难题之一是入户造价太高,安装一户平均需要4000元,普通家庭难以承受;难题之二是“光纤到户”在技术上能够做到三网合一,但在管理体制上却行不通,需要通过省政府出面协调才能解决。(完)(记者姜远海、包东喜通讯员杨颖)(责编:林证)(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