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拉波娃再冲冠军 网坛美少女87分贝的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不是冤家不聚头。莎拉波娃和小威即将相逢半决赛,这已经是她们半年内第三度于大满贯赛事中交手了。第一次是去年温网决赛,莎拉波娃直落两盘首度封后,第二次在年终总决赛,莎娃的惊天大逆转让曾经所向披靡的小威在2004年一无所获。

  在本届澳网上,她在八强战中以大翻盘好戏淘汰同胞库兹涅佐娃。而在去年WTA年终总决赛的最后对决中力克小威以及温网半决赛淘汰达文波特的比赛,无一例外都是靠的反败为胜。当所有这些记忆被激活,她的逆转就不仅仅是侥幸或是简单的慢热了。

  西伯利亚出生,佛罗里达制造的莎拉波娃近乎完美地将这两个气候迥异的地域特点融合到自己的血液中。她的性格像西伯利亚漫天风雪般冷静,而她大胆的进攻又像是佛罗里达的阳光般热烈。没有人比保利泰雷更了解莎拉波娃,从这个俄罗斯小美女9岁开始,她就在保利泰雷网球学校受训。老头子回忆说,只要看看莎拉波娃的训练就能够了解她的风格:她很不情愿将时间“浪费”在无聊的热身上,而总喜欢直接拎着球拍走到场地上对教练说:“让我们开始对打吧!”

  莎拉波娃承认,她这种想要在任何事情上和别人比个高低的天性,从她4岁第一次拿起网球拍开始便显露无遗。纳夫拉蒂诺娃也还记得她当年第一次看到莎娃的场景,她当时远赴莫斯科参加一项表演赛事,比赛期间主办方安排了一个类似“和明星打球”的儿童网球活动。在一大群孩子中,只有5岁的莎娃一下子就吸引了“女金刚”的眼球。纳夫拉蒂诺娃说,她感到着迷的并不是这个娃娃幼稚的球技,而是她球场上的跑动、她的走动甚至是她从地上捡起网球的姿势。从她的一举一动中都能看出,那是只有最具有运动天赋的人才能拥有的流畅。几年后,当纳夫拉蒂诺娃再次观看了莎拉波娃的一场比赛后,她明白,这个小姑娘所拥有的并不只是过人的天赋——从她拿下第一分开始,年少的莎拉波娃就会旁若无人地大喊“Comeon!”!

  现在,当人们已经熟悉在网球场上听到她高达87分贝的吼声时,她的这句“Comeon”就不只是给自己的加油了,而是一个从美少女到令人闻风丧胆的野兽的呐喊。

  (来源:文汇报 作者:王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