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国家名片”东风 重构昔日水车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2 新华网

  本报1月13日B1版刊登的中、荷两国将联合发行水车与风车邮票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我省文化界、收藏界的专家学者纷纷致电本报,建言献策,希望借黄河水车荣登“国家名片”之机,传我美名。

  甘肃封片戳研究会会长刘国良说:“中、荷两国联合发行《水车与风车》邮票,这是我国邮政的一大盛事,也是我省邮政走向世界的一个转折点,更是我市的至高荣誉,我们应该珍惜她,开发好她,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兰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刘国良同时指出,这也是我省、我市集邮爱好者和收藏爱好者的一大福音,相信此邮票的发行定会刺激邮市回暖,7年一直低迷的邮市将会迎来“第二春”。市文化出版局局长王有伟指出,中、荷两国携手发行《水车与风车》的邮票,这是“东西合璧”的成功典范,更是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水乳交融的成果。

  2005年将是建设文化兰州的关键一年,他们将围绕建设“兰州文化圈”做出新的努力。这将更加鼓舞广大市民的热情与士气。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将兰州建设得更加美好。王有伟同时指出,我市对开发黄河水车相关资源非常重视,早在1992年就在滨河南中路建成了综合性的旅游景点———水车园,水车园也成为来兰游客的必游景点之一。2004年,在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兰州黄河水车大观园开始筹建,以再现昔日“水车之都”的风采。该工程现在已经组装4组8架水车,共6组12架水车的大观园将于2005年10月开放。(记者刘家兵见习记者 刘畅)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