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首航只为体验历史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5 南方都市报

  乘首航只为体验历史时刻

  部分台商不回台度春节但仍订下直航机票

  两岸直飞倒计时第4天

  本报讯(记者廖雪红 黄劼 刘晓燕 管春枫 通讯员谭兆良 黄腾彬)今年春节,在常住佛山的4500多名台商中有34人,将改变他们以往通过澳门或香港转机回乡的奔波劳碌,搭上直航班机,其中有26人将搭上29日南航的首个航班。深圳将有9名台商搭乘该航班。

  而截至昨日下午,惠州市共有3位台商参加台商春节包机,其中两人参加南航1月29日上午8时的首航包机,一人参加南航2月7日包机。昨日上午三人均已前往广州拿到机票。

  停留两小时就随原机返大陆

  佛山台商协会会长王屏生告诉记者,在参加首航的佛山台商中,就有六七名台商仅仅是为了“体验历史性的时刻”,而不是为了回乡过春节的。在南海办医疗器材企业的台商潘家良就是其中一位。

  潘家良告诉记者,自己是台南人,来到佛山已经有12年了,今年因为要出差到阿联酋,抽不出时间回台湾过春节了。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准备在1月29日上午坐上首航的飞机飞到台北,只停留两个小时又随原机返回大陆,纯粹是为了体验直航而直航。潘家良说,为了给历史性时刻留下纪念,随身携带相机、DV是必不可少的。至于停留在台北的两个小时,他就准备和其他几个同样只为“体验历史”而飞的朋友好好聊聊天。

  “坐不上首班机很遗憾”

  昨天下午,南海区狮山科技园里和阳精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财富告诉记者,他本来是可以坐上1月29日首架飞往台湾的包机,但由于工作上的安排,无法坐上这一趟飞机,他感到很遗憾。

  杨财富来大陆已有10年的时间了,每年他都会回台湾过春节。听说今年有包机后,他就非常希望能坐上29日的首个航班,然而这一天公司里有好多事要处理,他坐不上这趟飞机。他只好准备坐2月5日这天的包机。这两天,他正叫人买2月5日的包机机票。杨先生认为,两岸“春节包机”达成共识是台商最好的春节礼物,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二三小时就能回家挺开心

  冠兴织造有限公司台商萧吉桐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他可以直接从广州机场坐飞机回台湾过新年,既节省了时间和金钱,又方便多了。萧吉桐讲,他来里水投资办企业已经15年了,以前他差不多每年回台湾过年都只能绕道港澳,来回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

  南海区和顺煜丰机械有限公司刘明炎经理说,每次他回台湾都要花上七八个小时,现在二三个小时就能回到家里,这件事想起来挺开心的。

  “这是历史性的一班飞机”

  “首航意义重大,这将是历史性的一班飞机。”昨天,深圳台商黄厚生非常兴奋,他将于本月29日坐台商包机的首航飞机返回台北的家中过年。和黄厚生一样乘坐首航飞机的深圳台商一共9位,而乘坐其他班次包机的台商目前则已经超过了100名。

  据深圳市台湾事务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至昨天下午为止,已经有100多名深圳台商申请了不同班次的包机订票。

  泛亚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厚生先生也是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黄厚生说,今年的包机事宜终于谈成意义非凡,而首航包机也极具历史意义。为此,他刻意选择了南航的包机,他说:“我研究过了,厦航的包机晚了15分钟。”

  据台商协会有关人士介绍,包机申请都有时间限制,因此希望台商注意期限:2月5日和7日的包机申请截止时间为1月31日,2月15日的包机申请截止时间为2月2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