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印举行首次战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6 南方都市报

  中印举行首次战略对话

  中国外交部希望对话推动双方尽快解决边界问题

  据新华社新德里1月24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24日在新德里与印度外交秘书萨兰举行了中印两国首次战略对话,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在会谈中通报了各自的外交政策,增进了相互理解。双方还就中印关系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共同努力,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又讯 外交部消息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24日在印度与印方进行了中印之间的首次战略对话,希望此次对话能推动双方尽快解决中印边界问题。

  孔泉说,双方就边界问题已进行了四轮磋商,非常不幸的是,印方的特别代表不久前因病去世。我们希望印方能尽快任命新的特别代表,也希望双方在两国关系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尽快就有关问题进行新一轮磋商和谈判,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迈出新的步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