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一支行长携6亿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6 南方都市报

  中行一支行长携6亿出逃?

  哈尔滨警方已立案侦查,中行总行行长亲自前往处理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 24日,哈尔滨警方及中国银行证实,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河松街支行账户上有6亿余元资金去向不明,而该行行长高山也失踪。据中国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中行内部对高山案高度重视,总行行长李礼辉亲自率队赶至哈尔滨处理此事。

  2005年1月4日,东北高速公司在河松街支行对账时,河松街支行出具的该公司截至2004年12月31日电脑打印的银行对账单结果显示,公司两个账户应有的存款余额近3亿元只剩下7万多元,其余存款去向不明。此外,东北高速子公司———黑龙江东高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存于该行的530万元资金也去向不明。与此同时,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也神秘“失踪”。东北高速随即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哈尔滨市警方迅速成立“1·06”专案组展开调查。“失踪”的行长高山也被免去职务,暂由上级部门道理支行一副行长主持工作。据有关人士透露,在东北高速报案前一天,高山就已逃至国外,而且在之前就已将家属移居至国外。中行道理支行覃副行长说,“实际上,从去年年底起,我们一直没有见到高山。”

  据了解,东北高速对账发现问题后,河松街支行即向企业客户发出到银行核账的通知。结果查出,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所存的3亿余元资金也去向不明。中行道理支行覃副行长接受记者采访时未对此给予否认,只以不方便公开案件情况为由拒绝透露进一步情况。

  目前警方“1·06”专案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拒绝透露具体案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