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起火车票预售期改为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28 南方都市报

  今起火车票预售期改为5天

  广州地区29日前可售车票剩18万张,30日前余票20万张

  本报讯(记者邓恒 实习生赖娜 通讯员徐勤 黄晓中 刘路丁亮)今日起,火车票预售期由前期的最长10天调整为5天(含当天),旅客可购买1月30日以内火车票。截至昨日15时,广州地区29日前可售车票还有18万张,30日前仍有余票20万张。

  为避免春运售票人流的过度聚集,确保春运售票安全有序,广铁制定了不同的车票预售期:从1月16日至20日车票预售期最长为10天;从21日起至25日只售29日以前的车票;26日起预售期调整为5天(均含当天)。

  目前,广州火车站始发的1月29日及之前的火车票已售出53万余张,但仍有较多的运能可供利用。

  记者从羊铁票务中心了解到,从1月16日开始,广州各火车票售票点开始发售春运首日的车票。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15时,该中心已售出1月29日及之前广州站始发列车车票53万张。但此期间仍有近20万张车票未售出。

  据介绍,目前1月26至29日广州地区(含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往北京、东北,以及湛江、茂名等方向仍有部分车票可售。

  记者昨天下午在锦汉展馆售票点、黄沙大道售票点、白云路广通售票点、通通酒店售票点和广州火车站售票厅看到,各购票点(厅)旅客稀少。据介绍,除西方向的列车外,其它方向的列车仍有较多的未售出席位。截至昨天15时,今天L46次武昌的1786个定员席位只售出491个;A284次武昌只售出122张票;K210次宁波尚有48个硬座和107个硬卧未售出;2571次南宁也有163个硬卧空余。

  昆明机票五折 重庆机票告急

  部分航线机票恢复供应甚至可打折

  本报讯(记者邓恒)春运第一天白云机场机票供应充裕,部分春运前已经无票可售的城市已恢复机票供应,一些航线如太原、昆明等还可订到五折机票;但西南线的重庆机票告急,宜宾、万州、泸州等城市由于航班密度小,昨日销售机票也基本无折扣。

  由于各航空公司增大运力,部分春运前已经无票可售的城市,如黄岩、宜宾、万州等已恢复机票供应,大部分广州出发航线机票仍有折扣,最低可低至5折,如昆明、太原5折;海口、三亚5.5折;宁波6折、成都6.5折;部分航线机票已进入较紧张状态,其中,广州至无锡、湛江、梅县、福州等航线机票基本全价;西南线的重庆机票非常紧张,宜宾、万州、泸州等城市由于航班密度小,当天销售机票基本无折扣;中南线的长沙、武汉由于返乡潮的影响,机票也较为紧俏。此外,东北线、华东线机票基本9折,如沈阳、长春、温州、上海,杭州为7折;山东线机票基本为7.8折-8折左右。

  据预测,从27日开始,白云机场机票供应开始进入高峰,打折航线将有所减少。机场方面提醒旅客提前到达白云机场办理相关手续,不要造成误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